非洲豬瘟疫情獲控制 雙匯發展股價暫時回穩

▲▼雙匯發展股價暫時回穩 確認疫情封鎖6工廠。(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豬瘟疫情爆發後,影響最大的當屬上市公司雙匯發展的股價,17日該公司股價終於小幅反彈,全天上漲了0.67%,關係企業萬洲國際港股也同樣小幅上漲0.49%。但雙匯公司下屬的鄭州雙匯食品有限公司(簡稱「鄭州雙匯」)屠宰廠,於17日已被劃定為疫點並實施封鎖,封鎖時間為6周。

目前鄭州雙匯工廠已經公告暫停生產,並對廠區內出入人員、車輛、圈舍及有關物品進行徹底消毒,同時也表示,雙匯發展其他下屬公司未發現疫情。

▼雙匯鄭州廠房現在封鎖中,進出所有人員車輛等都需要徹底消毒。(圖/CFP)

▲▼雙匯發展股價暫時回穩 確認疫情封鎖6工廠。(圖/CFP)

中國動物衛生與流行病學中心國家外來動物疫病研究中心表示,「目前非洲豬瘟疫情已經遭到有效控制」。大陸農業農村部也指出,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患病,病毒不會感染人,農業部專家解釋說,病毒感染需要通過受體,人和豬的受體不同,其他發生過非洲豬瘟的國家,也未出現過感染給人的情況。

有行業人士表示,此次事件對市場可能影響有限,但如果未來其他地區繼續出現豬瘟,有可能在一定時間內造成生豬價格上漲。《人民日報》寫道,「已長期處於低位的豬肉價格在最近兩個月出現了反彈跡象,因此與個案疫情相比,恐怕『豬週期』對市場行情的影響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