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稱未能很快到中國推出搜尋引擎 員工連署要求計畫透明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視覺中國)

▲谷歌的搜索引擎要在大陸上架,恐怕還需要面對一些挑戰。(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搜尋引擎巨頭谷歌(Google)日前才大聲勢浩大的表示將重返中國市場,但首席執行長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16日在加州山景城出席公司每週一次的全體會議時卻告訴員工,「公司尚未能很快在中國推出搜索產品,並且正仔細考慮如何在中國開展業務」。

包括《人民日報》在內的多家媒體,都曾經報導過谷歌正欲開發面向中國公民的服務,包括可遵守中國嚴格審查規定的搜尋引擎一事,但這件事除了有來自中國政府的干預外,谷歌內部也出現不一樣聲音,根據《路透社》報導,谷歌公司內部甚至有數百名員工發起連署,要求提高相關計畫的透明度,以利監督。

▼谷歌日前在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視覺中國)

▲Google谷歌重返大陸?深圳開了「第三辦公室」規模估達300人。(圖/視覺中國)

《華爾街日報》指出,谷歌一方面迫切希望在中國這一全球網民數量最多的市場擴張業務,另一方面又不想失去其人權捍衛者的身份,該公司正在平衡這兩者之間的關係。

谷歌在2010年將搜尋引擎撤出中國市場,並以「中國政府的審查制度以及試圖入侵中國人權活動人士Gmail帳號」為由,提出了抗議,當時的谷歌創辦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甚至形容中國政府帶有前蘇聯的「極權主義特徵」。

在今年稍早,谷歌也決定不再與美國國防部續簽一份合作合約,該合約主要是在幫助美國政府識別航拍圖像,以用於加強無人機瞄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