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岳父公司倒閉兩年 1774名員工領回3800萬人民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亞美集團2016年宣告倒閉,周旋近2年後,廈門同安法院於將廠房等機械設備競拍,並且得抵押權人同意,工廠1774名員工,共可領回薪資約38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曾經是全球最大皮件廠的亞美集團,先後在廈門成立了亞美(廈門)皮件有限公司、亞昱(廈門)皮件有限公司,總裁王東生更是港星余文樂的岳父。

亞美集團是第一波前往大陸投資的台商,基地位於廈門,曾號稱是全球最大皮件代工廠,並且替多個國際知名品牌代工過,事業版圖橫跨生技、地產等。

▼余文樂老婆王棠云正是亞美集團千金,當時也被港媒戲稱是倒債千金。(圖/翻攝自王棠云IG

▲▼王棠云當街牽手余文樂。(圖/記者劉宜庭攝)

亞美集團出事後,廈門同安法院即時介入,並且立即派全體執行員警進駐,5個工作日就完成對該集團公司廠房及機器設備原材料等資產的盤點和查封工作,也立刻保全涉案財產,總計查封面積近5萬平方公尺(約15125坪)的6棟廠房、上千台機器設備、原材料與半成品和產品多達上百款數百萬個。

經過評估,亞美公司的廠房價格為8701萬元,亞昱公司的廠房評估價格為1222.4萬元,可兩家公司的廠房均有高額抵押,特別是亞昱公司,其廠房的拍賣成交價需超過起拍價1200萬元才能支付拖欠的工資。

最終亞昱公司的競拍歷經411次出價、294次延時,歷時32個小時後,終於成功促使該公司廠房溢價1586萬元成交,溢價率285.37%,該公司751名員工被拖欠的1490餘萬元工資100%受償。但是另一家亞美公司抵押債權高達9700餘萬,而拍賣成交價僅為8400餘萬,剩下的973名員工將面臨無款可分的困境。

▲▼余文樂岳父公司倒閉兩年 1774名員工領回3800萬人民幣。

▲亞美員工希望法官跟政府能協助爭取工資跟辛苦錢。(圖/取自微信畫面)

在同安法院與抵押權人磋商後,抵押權人同意讓渡2333萬元的優先受償權,用於發放亞美公司工人工資。最終兩家公司共1774名工人,在經歷了約2年時間,才拿到應有的薪水,因此為了感謝承辦法官,員工們還出資製作錦旗送到同安法院。(見下圖/取自騰訊網)

▲▼余文樂岳父公司倒閉兩年 1774名員工領回3800萬人民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