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跨縣市力挺謝立功! 共同反對深澳燃煤電廠

▲侯友宜、謝立功 。(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謝立功 。(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11日下午至基隆市,力挺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兩人與基隆市議員及參選人同,表達新北與基隆共同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興建的訴求。侯友宜表示,基隆和新北有共同議題,就是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

針對深澳電廠議題,侯友宜提出,歐美國家都宣示不再燒煤、全世界已視燃煤違反了世界潮流時,暗諷民進黨卻要花一千億、興建一座要到2025年才啟用的燃煤電廠,不但破壞生態、影響觀光產業。侯認為,最重要是產生的pm2.5犧牲人民健康,「尤其首當其衝的地區就是基隆。」

侯友宜也強調,他在新北市參選市長,立場很清楚就是「反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同時他也暗諷對手蘇貞昌,呼籲參選新北市的人也要講清楚。

另外,丁守中也反對深澳議題,媒體詢問為何沒邀請他來?侯友宜說,今天是特別來為謝立功努力,且不管是宜蘭或台北,都曾陸續在反深澳立場上一起站出來。至於是否未來會單獨幫丁守中站台?侯友宜表示,「只要有厚友誼都是好兄弟,有好的議題都能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