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構母親換心父親換肝詐財 法院判熟女照顧老人60小時

▲示意圖。(圖/翻攝pexels)

▲示意圖。(圖/翻攝pexels)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陳姓女子2011年至2017年與孟姓科技公司董事長交往,陸續以「父親要換肝、母親要換心臟」等理由,向孟詐取1060萬元,孟男得知真相後提告,陳女認罪並吐錢,一審判陳女1年2月,緩刑2年。但高院認定陳女虛構父母重病詐騙,泯滅人倫,加重改判2年,可緩刑4年,還需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

40多歲陳女自稱是珠寶商,2011年2月與60多歲、和妻子分居的孟男交往,塑造家裡很有錢的形象,甚至成立珠寶公司,讓孟男擔任股東,但從2014年12月起,陳女陸續以「母親心臟病發要換心、父親肝硬化要換肝」等理由,向孟男詐取總計1060萬元。孟男得知陳女滿口謊言後,委請律師提假扣押獲准,並在陳女八德路住處發現一堆名牌服飾,包括愛馬仕包等,生活相當奢華,憤而提告。

一審時新北地院認為陳女已展現悔意、彌補過錯,依詐欺罪判處1年2月徒刑,緩刑2年,孟男不服提出上訴。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高院認定陳女虛構父母重病詐騙,泯滅人倫,昨加重改判她2年,可緩刑4年定讞,還須提供60小時義務勞務,到安養機構照顧病患或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