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倍速都更」遭嗆吹牛 蘇貞昌:朱立倫做不到 不代表別人做不到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日前批新北市府都更效率差,他指出,新北市長朱立倫平均1年都更只做150戶,全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房子有67萬戶,要花4000年才能全部處理完,若他當選新北市長要推對「百倍速都更」,但卻被新北市政府怒嗆「吹牛」。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布新聞稿,反批新北市政府,「朱立倫侯友宜市府做不到,不代表別人做不到。」

對於蘇貞昌的指控,新北市政府表示,從民國87年到99年,包含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縣政府共受理62件都更案,其中完成都更程序25件裡有10件完工,蘇貞昌任內受理案件12件,完成都更程序9件裡完工1件,而新北市從100年至今,已經受理了231件,完成都更程序的56件中完工26件。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更表示,「對於吹牛,無法回應」。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圖/記者范綱儀攝)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圖/記者范綱儀攝)

針對新北市政府的回擊,蘇貞昌18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我建議新北市政府能夠把數字看清楚,我當縣長的時候光自辦都更就有36件,他不但數字錯了、法令錯了,知識也顯然不足。」他強調,自己當縣長時30年以上的房屋才9萬2千戶,現在已經有67萬戶,他說,「我們做得最成功的都更就是板橋新板站特區,你看多漂亮!」

蘇貞昌指出,新市政府旁的都更、舊縣政府旁台北宿舍的都更,都是在他任內開始。他表示,「連921大地震後博士的家,也是全國第一件受災戶都更完成,住戶都很感謝」,他對於新北市政府提出的數字相當不以為然、怒嗆新北市府,他說,「現在朱市長、侯副市長自己做不到的,不要懷疑別人的能力跟決心。」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前新北市副市長、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嗆蘇貞昌,都更不是只要用嘴吧說。蘇貞昌對於批評表示,過去的紀錄就是將來的保證,強調自己的努力大家都看得見,他說,「你看現在這一種速度,我們67萬戶30年以上的新北市老房子,就要4千年才能完成都更,如果市民對這個不滿意,就趕快讓新的市長來做,新的團隊一定能讓大家滿意。」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說明,台北縣的住宅數量在民國65-80年大量完工,因此蘇貞昌擔任縣長時,老屋數量遠少於目前,他以民國89年全國住宅普查統計數字做說明,他說,「當時台北縣超過30年屋齡的住宅為9萬2千餘戶,與現在新北市的老屋數量67萬戶差距甚大」。

黃韋鈞強調,用不同住宅發展背景時期的申請更新案件數來比較,是「刻意誤導」,他怒批張其強的發言是時空背景錯亂、政策知識不足,「根本是拿著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