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幽默在家要「謙卑、謙卑再謙卑」 柯文哲笑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一前一後出席國際蘭馨交流協會活動;馬、丁在下午4點時一同抵達會場,柯文哲則是4點20分左右才抵達現場。有趣的是,馬英九到場、離場時,分別都逐一跟出席的成員握手,其中也包括柯文哲;當被問到此舉是否等於示好?馬僅說,「那要看他(柯文哲)了。」

而在丁守中與柯文哲的互動方面,兩人在柯致詞完離席時有短暫握手,但在席間因主辦單位刻意安排馬丁、柯中間相隔其他嘉賓,因此完全沒有互動。

此外,丁守中與柯文哲兩人與現場民眾的互動也相當不同,甚至主辦單位介紹到柯文哲時,還不忘幫柯打書「光榮城市」。而當丁守中致詞時,正好是柯文哲準備離場時,協會成員紛紛搶著跟柯合照,冷落仍在台上致詞的丁,連柯都有點尷尬地用手示意喧嘩的成員小聲點。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這些年來,婦女跟男性的地位不平等的地方,大概是在「同工同酬」的部分,這部份現在還沒做到,「台灣的婦女現在大概要努力工作到2月底,年薪才能跟男性打平。」

馬英九接著說,透過各位不斷努力至少已經讓國際人士知道台灣的婦女地位是非常高,「尤其實在家庭當中,婦女的地位是遠遠比男性高,小弟的家中就是一個例子,在各位的家裡是全面執政,我們是全面配合,而且我們要盡量做到謙卑、謙卑再謙卑」,幽默言談逗樂台下觀眾。

有趣的是,全程都低頭默默看著講告的柯文哲,在聽到馬英九說「謙卑、謙卑再謙卑」時,突然抬起頭來,甚至還微微露出笑容。該句「謙卑、謙卑再謙卑」,是過去總統蔡英文競選時的口號之一,用意是提醒自己與執政團隊需要以謙卑的態度面對人民,但因為執政以來民怨不斷,也因此該句話多次被調侃。

▲▼馬英九調侃蔡英文「謙卑、謙卑再謙卑」,柯文哲笑了。(圖/記者陳家祥攝)

▲馬英九調侃蔡英文「謙卑、謙卑再謙卑」,柯文哲笑了。(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