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撲台10日放半天颱風假? 柯文哲:明早10點宣布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目前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快速向西北西進行。颱風停班停課問題常困擾地方政府。對於10日是否要放颱風假?柯文哲9日受訪表示,目前正在觀察颱風走的速度,「通常是這樣,如果10日下午要放假,變成明天早上10點前會決定下午要不要放假」。柯文哲強調,會在開會討論,畢竟天氣預報是機率,「我們不是鐵口神算,問我說颱風走的速度多快,我也不曉得,且戰且走。」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而過去柯文哲不贊同放颱風假放半天,因為對市民的作息影響大,安全上也有疑慮;但此次瑪莉亞颱風侵台時間尷尬,恐會造成不得不放半天假的狀況。對此,柯文哲說,原則上是盡量不要,「放半天假是這樣,下午臨時要放會被罵,但會被罵比較小聲,但是如果早上要放假下午要上班會被罵更慘,所以我們會衡量。」

根據氣象局預報,瑪莉亞颱風未來路徑有稍向北修正,目前看來中心登陸台灣機會降低,可能以通過北部近海為主,氣象局預估9日下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0日凌晨到上午發布陸警,主要影響範圍以北部、東北部為主,屆時風雨都會強烈。

依氣象局觀測,瑪莉亞中心氣壓915百帕,今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方95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14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周二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東方360公里海面上(台北東南東方810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即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即每小時245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另外,氣象局最新資料也顯示,瑪莉亞暴風圈侵襲北台機率都破9成,以基隆、宜蘭95%最高、台北94%、桃園93%、新竹89%、苗栗86%、花蓮83%、台中75%、彰化72%、南投71%、雲林64%、嘉義57%,等於暴風圈有超過5成機率壟罩嘉義以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