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小孩才剛出生!阿兵哥即投入反登陸操演 妻:以你為榮

記者歐昶廷/綜合報導

陸軍第六軍團4日於新竹縣執行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其中,一名在二一砲指部砲車駕駛兼抬彈手的李禎祥,適逢孩子出生,他在短暫陪伴妻子剖腹生產和休養後,隨即歸隊投入任務。妻子感性地說,「雖然聚少離多,但也因此讓夫妻的關係更緊密,希望別擔心我與孩子,我們都很好,以你為榮」。

▼一兵李禎祥於操演前喜獲麟兒,在妻子支持下,隨即返回投入任務。(圖/陸軍第六軍團提供)

▲▼一兵李禎祥於操演前喜獲麟兒,在妻子支持下,隨即返回投入任務。(圖/陸軍第六軍團提供)

為驗證官兵訓練成效與維護火砲裝備妥善,陸軍第六軍團在新竹縣新豐鄉坑子口訓場,以實兵實彈方式執行年度「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模擬對敵船團實施「反舟波射擊」,計有M109A2、M110A2及155榴砲等3類48門參與演練。國防部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也在各聯參與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的陪同下視導。

其中,擔任砲車駕駛兼抬彈手的李禎祥,上週在操演整備期間適逢小孩出生,他在短暫陪伴妻子剖腹生產和休養後,隨即歸隊與同袍們一起投入任務。妻子感性地說,先生身為軍人,雖然聚少離多,但也因此讓夫妻的關係更緊密。生產時他已陪在我身邊,現在我全力支持他歸隊,跟弟兄姐妹一起努力、一起完成任務,希望別擔心我與孩子,我們都很好,我們以他為榮。」

▼李禎祥與兒子合影。(圖/陸軍第六軍團提供)

▲▼李禎祥與兒子合影。(圖/陸軍第六軍團提供)

受邀觀看操演的平鎮區華安里王可仁里長表示,此次能夠實地參觀如此震撼的實彈射擊,令人印象深刻。看到國軍官兵們紮實的訓練,不畏高溫烈日,真的很感動,有國軍守護家園真好。

陸軍第六軍團表示,嚴格的訓練是成就鋼鐵勁旅的必要條件。雖然訓練過程並不輕鬆,但參演官兵仍積極把握時間,不斷反覆練習,只為在正式操演時,能有最好的表現。過程中,所有部隊均能有條不紊,按程序、步驟、要領完成此次訓練,展現出部隊堅實的戰力;此次參演官兵的優異表現,證明了國軍捍衛國土安全的決心,亦讓國人對國軍保國衛民之精實戰力,更具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