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百顆水球怒砸嚴德發肖像!退軍不滿軍改亂:把我們當小丑

▲退軍團體聚集國防部外,用百餘顆水球砸嚴德發的肖像。(圖、影/全民拔菜總部提供,下同)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全民拔菜總部、藍天行動聯盟等團體,因不滿蔡政府推行軍人年改,3日聚集國防部外抗議,並在現場放軍歌、拉布條,甚至還在現場用百餘顆「水球」、「茶葉蛋」等砸國防部長嚴德發的肖像。退軍團體表示,他們從年去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抗議活動,但國防部都在敷衍,「把我們當小丑」,未來不排除將有更激烈的陳抗。

▲▼不滿軍改!退軍國防部外,用50顆水球砸嚴德發的肖像。(圖/全民拔菜總部提供)

軍公教年改1日上路,「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錯誤百出,在第一次寄出的5萬多份通知函中,有1萬3千多份已完成派送,到底有幾份出錯還在查詢當中。國防部於6月30日將計20萬5837份通知函完成交寄,但在這重新寄出20萬份通知函,郵費也多花了350萬、印刷費80萬,共430萬。

由於不滿軍改倉促上路亂象多,多個團體3日聚集國防部外抗議,要求嚴德發出面道歉。台灣退伍軍人權益保障協會秘書長邱柏榕表示,退俸通知書不是姓名錯,就是地址錯,讓退伍袍澤對政府失去信心,希望軍改7月1日上路的處分,是不是可以先把相關爭議釐清之後,再來執行。

邱柏榕指出,他們2日就已經發出採訪通知,但國防部僅找了協會的相關人士,直說不要給國防部難堪,也沒有給善意的回應。他表示,他們從年去開始進行一系列的抗議活動,但國防部至今也沒有任何公聽會,都在敷衍,「把我們當小丑」,未來不排除將有更激烈的陳抗。

針對軍改上路後引發的爭議,國防部2日也特別開記者會說明,國防部人次室人勤處長董中興少將表示,在這段期間接了上千通的電話,在20萬份重新計算通知函中,有14萬人一毛錢都沒有扣,只有六萬多人受影響。國防部未來會盡速訓練相關人員,增加專線窗口,讓退伍袍澤電話打得進來。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3日受訪表示,對於退役袍澤的意見,包函通知函若有錯誤的狀況等,請袍澤收到通知函以後,可以透過國防部開放的多元溝通管道,包含專線、懶人包等等做意見的反饋。國防部會在加強相關服務,也尊重退役袍澤訴願的權利。

 ▲▼不滿軍改!退軍國防部外,用50顆水球砸嚴德發的肖像。(圖/全民拔菜總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