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打柯文哲「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可跟中國做對等尊嚴交流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造勢大會。陳菊、簡余晏、段宜康出席。(圖/記者張榮恩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記者張榮恩攝)

歐昶廷/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參選人姚文智2日與議員座談會時,再度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讓台北市無法走向世界。他表示,當選市長後,會以對等尊嚴跟中國做交流,但他會和東京、首爾、曼谷等等城市舉辦雙城論壇,讓台北重生。

姚文智近日猛打柯文哲兩岸論述,批評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是「國民黨九二共識最後復辟路線」、現任市長柯文哲則是「國民黨2.0」,兩人都與中國關係很好。對此,柯文哲表示,攻擊兩岸一家親的政治人物,只奪取個人政治利益,根本不顧台灣安危。柯文哲反問,「那選擇姚文智是什麼?」

姚文智2日出席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舉辦的基層座談會表示,不要被綠白分裂會讓國民黨當選的謠言迷惑。他強調,不論選丁或選柯不就是支持國民黨,丁或柯當選有何不同,「支持他就是打倒國民黨」。

姚文智表示,柯文哲的價值選擇,讓台北市無法走向世界,柯文哲任內竟沒有與日方締結任何一個姊妹市。他當選市長後,「當然還是可以跟中國做交流,但會以對等尊嚴做交流」,並會和東京、首爾、曼谷等等城市舉辦雙城論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