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願意釋放3名美國公民? 川普:往好的方向協商中

▲▼ 北韓綁架3名韓裔美國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遭北韓當局因「政治因素」綁架的金東哲牧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密訪平壤會見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白官消息人士透露,蓬佩奧向北韓要求釋放3名被綁架的韓裔美國人,雙方目前仍在協商中。對此,川普18日表示,「仍在交涉中,正在持續致力於讓3人回國。」

綜合外媒報導,蓬佩奧與金正恩見面時,曾提到要求北韓釋放金東哲、金尚德以及金鶴訟(音譯)3名遭拘禁的韓裔美國公民,北韓也已做出保證表示,「可能」會於川金會時釋放3人,對此,美國白宮則語帶保留。

▲▼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密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結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談,川普在17日的共同記者會中提到,「北韓以『敵對行為』綁架金東哲、金尚德以及金鶴訟(音譯),我們已經與北韓方進行相關交涉,並致力讓3人順利回國。」川普同時強調,「目前雙方的談話正朝著正面的方向進行。」

南北韓峰會將在27日舉行,然而川金會舉行地點與日期卻仍未有定論。據悉,安倍也在會晤川普時提議,希望美方能在川金會向金正恩提起「北韓綁架日人事件」。

另一方面,目前被北韓拘禁的3名美國公民,分別為2015年10月被綁的金東哲牧師;在北韓平壤科學技術大學長期任教,2017年4月回國途中遭綁的金尚德教授以及2017年5月被綁的企業家金鶴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