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跟鄰居講電話!」 兩韓元首熱線測試通話4分19秒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下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北韓元首熱線20日正式開通,並由青瓦台第一附屬秘書官宋仁培(송인배) 與北韓國務委員會負責人(未公布)進行4分19秒的測試通話。據悉,兩韓領袖首次熱線通話將會於下週初進行。青瓦台表示,測試通話順利,通訊品質也非常良好,「就像跟鄰居講電話一樣」。

據韓媒報導,「文金熱線」設置於青瓦台三樓的總統辦公室內的辦公桌上,為南北韓史上首次元首熱線。青瓦台第一附屬秘書官宋仁培於韓國時間20日下午3時41分率先向北韓播出第一通電話,為時3分02秒,掛斷電話後,北韓立即回撥,雙方再度進行1分17秒的通話。宋仁培在熱線中表示,「您好,這裡是青瓦台。請問聽得清楚我的聲音嗎?我方為了測試元首熱線通訊狀,因此撥打了此通電話。我是青瓦台宋仁培附屬秘書官。」他也提到,「首爾今天天氣很好。北側(北韓)天氣如何?」北韓負責人則答道,「這裡的天氣也非常好。」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青瓦台表示,「測試通話的進行非常順利,通訊品質也非常良好。」並補充道,「就像跟鄰居通電話一樣(收訊良好)。」據悉,通話時,文在寅並沒有在現場。

另一方面,2000年兩韓首次進行高峰會時,南韓前總統金大中也曾提議與北韓設立元首熱線,並獲得國防委員長金正日的同意。當時兩韓元首熱線設立完成後,卻在國政院與勞動黨統一朝鮮部間流局,因此,此次通話將是兩韓元首間的首次熱線通話。對此,青瓦台也提到,「利用總統書桌上的電話能夠隨時與北韓金委員長進行通話,對於(南北韓)分裂70年的歷史來說具有極大意義。」

兩韓元首將來也能利用熱線,在各種軍事衝突等危急狀況時,直接向對方確認情況並防止情勢惡化,有望成為兩方重要的溝通傳遞手段。

▲▼南北韓元首熱線開通,測試通話。(圖/南韓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