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好=經濟好! EF教育機構:已經進入第三語言時代

▲多益,英文,英語,外語檢定,測驗。(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台灣的多益成績排名不高,引發各界對英語能力的關注。(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EF Education First(EF國際文教機構)表示,根據調查,英語能力好的國家,經濟貿易指數越高,而人民的收入能力及生活品質也較佳,同時更能夠創新研發;在英語能力漸漸成為基本條件的現在,第三語言也是未來趨勢,這是一種文化智商,希望學生可以提前出國留學、做好準備。

EF表示,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公布的2016年全球考生的多益測驗成績,台灣學生平均分數為534分,在49國中只排第40名,落後南韓、中國大陸;單論亞洲區,前5名是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及香港,台灣為第11名,引起一片英語能力的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留學生驟減!美國二線大學裁員又減課 中西部衝擊最大。(圖/路透社)

▲海外留學已經是許多家長的基本選擇之一。(圖為示意圖/路透社)

EF台灣區總經理楊愛麟說,台灣留學簽證增多,顯示海外就學已經是升學或進修的選擇之一,國際人才不斷流通,讓海外、內的競爭都愈趨劇烈,而語言技巧就是多數工作的關鍵能力;英語能力已經是基本條件,第三語言、跨文化溝通人才是未來趨勢,家長及學生也開始選擇從海外升學來有效率的擴展語言視野,並增加國際認知。

楊愛麟建議,海外升學除增加孩子的語言能力、競爭力及國際觀外,另一層面也是藉由國外環境,培養孩子的獨立生活的技能經驗,若選擇專業留遊學中心規劃符合所需的方案,安全疑慮可以解除;費用部分,考慮未來想讓孩子海外升學的家長,建議可長期規劃,從小替孩子固定儲蓄教育基金也是一種方式。

另外,海外升學或是短期遊學除了以英語為母語的美國、英國外,亞洲如新加坡、或是可進修第三語言的德國及西班牙等,也是不同的新選擇;「隨著地球村儼然成形,台灣年輕學子可規劃海外留遊學,透過體驗當地生活環境開始,啟動自己的文化智商,增加未來競爭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