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取笑日本人! 台灣全球英文排名第40

▲▼台灣全球英文排名第40。(圖/翻攝EF網站)

▲教育部從去年開始就表示,賴清德的「英語做為第二官方語」,還在教育部的委員會討論、評估。(圖/翻攝EF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7年EF EPI分析「在職成人」的英文能力,80個母語非英文的國家中,英文程度排名第1的是荷蘭,台灣則排名第40、日本37名、中國36名。台灣相較於2016年排名33名,下跌了7名。

EF EPI建立免費英文檢定測驗,公開讓民眾自行上網考試,2017年共有100萬人來自80個國家參與。根據這項結果,前3名分別為荷蘭、瑞典、丹麥。分數為71.45、70.40、69.9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排名40,分數為52.04,屬於初級程度,在20個亞洲國家中,排名第11名,台灣男性的分數為51.43略輸女性52.45。日本雖然也在初級程度的組別裡,但是分數為52.34,亞洲區裡排名第9名。同樣在初級程度裡的還有排名36的中國,亞洲區排名第8名,分數為52.45。

教育部去年曾表示,賴清德的「英語做為第二官方語」,還在教育部的委員會討論、評估,做出結論後才會給行政院參考,具體的實施辦法、日期都還沒決定,只有持續蒐集意見,要不要推動都還可以討論。

但政大語言所教授何萬順表示,這是一種英語崇拜的模式,「難道台灣有被英、美殖民過嗎?」他補充,如果要將英語做為官方語,首先要不卑不亢的看待它,「英語代表強權跟進步嗎?如果不是,為什麼因為英語成績不好,就要制定官方語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