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房內搜出「大量軍火」 警長:他在計畫可怕的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18歲兒子孫安佐(An Tso Sun,原名孫華)在美國賓州上達比(Upper Darby)當交換學生,因揚言對就讀的高中發動槍擊而遭到逮捕。警方在孫安佐住宿家庭的臥室中發現大量軍事用品,包括一套軍事防彈背心、可裝子彈的背包、強力弓弩與弓箭、可用於AK-47及AR-15步槍的支架、29發9釐米子彈、軍用滑雪面罩、耳罩,以及一個被稱為「garrote」的絞首裝置等,但沒有槍枝。警長奇伍德(Michael Chitwood)表示,「這裡有太多軍事用品」「他在計畫可怕的事」

一名學生登菲(Brian Dunphy)表示,萬聖節時就注意到孫安佐的特殊行為,「他穿著全付武裝的道具,看起來很真實」「他對槍枝著迷,有人聽到他在談論槍枝。」與孫安佐一起上數學課的登菲說,一位老師看見孫安佐被上手銬走出去。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傳,因此當局對類似事件或潛在犯罪行為相當敏感。學校發言人蓋文(Kenneth Gavin)表示,家長被告知,應該告誡孩子一有可疑事件就要立即通報警方。

▼ 孫安佐在美國當交換學生,因揚言對就讀的高中發動槍擊而遭到逮捕。(圖/翻攝上達比警局(Upper Darby Police)推特)

美國賓州一名來自台灣的18歲交換學生孫安左(An Tso Sun),因揚言射擊屠殺就讀的高中。(圖/翻攝上達比警局(Upper Darby Police)推特)

 

孫安佐聲稱,要在5月1日到就讀的邦普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發動槍擊,但隨後說只是「開玩笑」。若孫安佐被判有罪,可能面臨最重5年監禁。

警方指出,孫安佐利用學校的iPad上網查詢AK-47及AR-15步槍,甚至有意購買。警方認為,他不只是開玩笑,這些證物足以證明有計畫恐攻之嫌。孫安佐的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則說,部分證物是在萬聖節活動中所使用的道具,其中很多屬於非傷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