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再危險總得有人挺身而出! 國防部推青年節短片

▲▼國防部青年節短片「新青年·心世代」。(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青年節短片「新青年·心世代」。(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329青年節前夕,國防部推出由軍聞社製作的短片「新青年·心世代」,以三位官兵平時的訓練、工作畫面為主軸,並透過家屬的角度,道出子女從軍的意義及價值,言談及眼神中可見父母對於孩子奉獻國家,心中的不捨與擔憂,同時也因子女能為國所用、挺身而出,感到驕傲與欣慰,近兩分鐘的影片呈現滿滿溫情。

國防部推出的形象短片中,主角有在水下作業大隊服役的海軍任毅上士,以及陸軍3支部未爆彈處理小組的張翔盛中士、服役於202指揮部的憲兵嚴凱翔下士,呈現國軍工作上山下海,不論再偏遠、艱辛的地點,都有軍人努力的身影,即使這些工作都具備一定的風險,但依然有一群人,願意為國家奉獻與努力,在崗位上默默付出。同時,藉由家屬訪談,除呈現孩子的改變,也談到心中的不捨及擔憂,還有滿滿的驕傲。

國防部則指出,軍人絕對不是輕鬆的行業,工作環境具高風險,但是對於一個國家來說,軍人不可缺少,就是要有人願意來當;而短片中也呈現國軍官兵「哪怕再危險,總得有人挺身而出」的精神,並從工作崗位上執行高風險任務的實際情況,彰顯現代青年為保家衛國,所肩負的責任與愛國心。

▲▼國防部青年節短片「新青年·心世代」。(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