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安居樂業」 侯友宜:不要藍綠對立、要團結的台灣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2018縣市長選戰逼近,國民黨23日晚間則在三重厚德體操館舉辦新北市長首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侯友宜發言時除重申競選主軸「安居樂業」,更指出「我人生不差這一場選舉」,但人生不只如此,大環境需要挑戰,要有人面對挑戰、不能退縮,盼帶領新北市改變、為新北市民做事,讓市民更有光榮感;而自己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找回消失的台灣精神,不要藍綠對立、要團結的台灣,未來會找對的人,透過友誼連結,創造城市光榮感。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侯友誼。(圖/記者黃克翔攝) 

▲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黃克翔攝)

六都中唯一「藍天」的新北市,為國民黨2018大選的一級戰區,而根據新北市黨部規劃,確定4月6日對外公布民調結果。為了讓參選人表達參選理念,新北市黨部規劃3場預錄電視政見說明會、4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而首場集會式政見會於23日晚間7時登場,並經抽籤,依序由周錫瑋、侯友宜、金介壽進行發言。

侯友宜全程以台語發言,一開場先向滿場的群眾一鞠躬,感謝大家在週五晚間還願意相挺,並接著回顧從警30年生涯,歷經無數槍戰,「把兄弟的生命當成自己的生命」,才能夠全身而退,這種訓練就是果斷、勇氣和執行力,「未來我做市長,也是用這種做事態度,這也是我未來當市長的做事原則。」

侯友宜也說,競選主軸「安居樂業」非常簡單樸實,也是自己做警察以來的初衷,且基層民眾和里長的要求不多,像是議員蔡明堂反映停車問題,市府立即協助解決,還有里長把髒亂死角變身為櫻花公園,「大家的小事,就是市政的大事」,並頻頻點名在場里長、議員「搏感情」。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侯友誼。(圖/記者黃克翔攝)

「我人生不差這一場選舉」,侯友宜最後也強調,但人生不只如此,大環境需要挑戰,要有人面對挑戰、不能退縮,盼帶領新北市改變、為新北市民做事,讓市民更有光榮感;自己只有一個心願,就是找回消失的台灣精神,不要藍綠對立、要團結的台灣,未來也會找對的人,透過友誼連結,創造城市光榮感。

對於政見說明會「全台語」,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三重有許多鄉親從中南部上來,其實大家語言是一樣的,他們很開心自己用這樣的語言溝通,「我也很開心有這樣的兄弟姊妹。」

對於周錫瑋質疑口才,侯友宜則說,政見會好壞不是誰在說,這個由市民做決定,每一個人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說出來就好了。

另外,談到周錫瑋指沒膽量辯論,侯友宜三度強調,黨內初選「不要鬥氣」、「不要鬥氣」、「不要鬥氣」,心平氣和跟大家把自己的政見告訴市民就可以了;至於是否特別準備政見說明會,侯友宜說,早上依舊有跑公祭行程,也有拜會友人,對於政見會,用平常心把平時對市政的了解,向市民講出來就可以了。

▲▼0323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政見說明會-民眾。(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