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訴「抄家滅族」!陳師孟南下約詢 陳水扁幾乎落淚

▲監委陳師孟接受挺扁團體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監委陳師孟接受挺扁團體陳情。(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表明專打「辦綠不辦藍」法官的監委陳師孟20日為諷扁劇南下約詢前總統陳水扁,今受訪表示陳水扁當天情緒激動,回憶自卸任後的種種待遇幾乎落淚,並多次以「抄家滅族」、「殺紅了眼」形容檢察官、法官。陳師孟指出,下一次約詢,陳水扁將親自北上。

挺扁團體21日到監察院陳情,高喊「平反扁案、彈劾違法法官、檢察官」,並請求監委陳師孟能徹查此案;陳師孟則是特地下樓接受陳情書,並表示他當初接受監委的任命,此事就是動力,說誇張一點就是使命感,承諾「我一定會盡力而為」。

針對諷扁劇調查,陳師孟受訪時說,昨日與調查官南下約詢陳水扁時,訪談1個半小時,陳水扁就講了1小時15分鐘左,情緒相當激動,幾乎落淚,並多次以「抄家滅族」、「殺紅了眼」形容當時受到的迫害。

陳師孟感嘆,陳水扁身為律師,且曾任總統,卻受到國家司法體系不公平的待遇,想必身心受創,對於諷扁劇,陳水扁則認為這只是一連串司法迫害的小環節,如果參與的檢察官及官員願意道歉、反省,自己覺得也許可以到此為止,但對於法官、後面官司等問題,並沒有表示不追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