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改又跳票! 黃國昌怒:耐心已經全部耗盡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針對體育協會改革跳票一事,時代力量黨團20日召開黨團會後記者會,,要求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重新任命。立委黃國昌說,台灣社會對體改的支持已經夠了,但大家的耐心也已經全部耗盡,過去這麼長的時間以來 ,看不到體育署展現符合國民期待的具體作為。

黃國昌表示,在去年世大運台灣選手優異的表現讓人感動,也在承載國人的期待下完成國民體育法的修正。其中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長久以來被詬病的各協會的改革,也因此,國體法修正後,針對涉及亞運44項的單項協會應在3月20日完成改選,但目前進度可以看到,已完成改選的項目只有25個。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從今年年初就不斷呼籲體育署,改選過程中的弊端必須積極調查,但非常令人遺憾的是,排球協會、游泳協會、足球協會、三項鐵人協會、直排輪協會,不斷出現人頭會員、舊協會勢力舞弊,體育署彷彿已成為一個轉公文的中心,任何人對體育署提出的申訴,他們的標準作業程序就是把檢舉轉給各個單項協會、要求協會提出說明,若協會未提出說明或無法解外界質疑時,體育署的作法是消極不作為、懈怠甚至出現包庇的情事。

黃國昌說,台灣社會對體改的支持已經夠了,但大家的耐心也已經全部耗盡。過去這麼長的時間以來 ,看不到體育署展現符合國民期待的具體作為;他們要呼籲,「體育署長林德福先生,請您下臺」,請賴清德重新任命,真的有魄力、有決心、有勇氣與舊勢力告別、把弊案追查清楚,真的能夠帶領體育改革往前進的新任署長。

總召徐永明接著說明,臨時會審查總預算時,體育署跨黨派有共識要予以凍結,而且凍結的比例遠高於其他部會。這代表跨越黨派大家都對於體育署處理改選非常不滿。國體法第38條寫得很清楚,3月20日前要改選完畢,體育署有足夠時間,但中間卻發生這麼多弊端,若不換署長,台灣的體改沒有看到天光的一天,若再這樣下去如何向選手交代?如何向全民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