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問賴清德! 周錫瑋:前瞻請拿1千億發展電動車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圖/記者徐政璿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周錫瑋18日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是民進黨新北市選戰中目前檯面上較強的人選,因此日後每天都會向賴清德請教一個政策發展問題。周錫瑋18日建議賴清德,把前瞻計畫8800億拿出1千億,投入電動車的研發、減稅、生產及外銷。

周錫瑋表示,電動車輛尤其是無人駕駛,是全世界發展的趨勢,每個國家、車廠都在做,但台灣行政院沒有動作,他呼籲把8800億中拿1千億出來,發展電動車產業,對台灣經濟發展是很重要的開創。

對於前瞻計畫8800億主要是做軌道建設,周錫瑋說,軌道建設沒有不好,但全世界走的是用電動車輛;台灣所有汽車產業1年有6千億產值,若全部出口的話有1兆8千億,將近一個中央政府每一年總預算。

周錫瑋呼籲,賴清德應該帶頭,投入對台灣經濟最有發展的電動車。被問到把賴清德當作對手,是否要拉抬選戰層級?周錫瑋回應,初選沒有大家想像那麼重要,重點是年底選舉,不管誰參選當選,好的政策都應該拿出來多多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