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龐培歐接國務卿 外交部樂觀:他對台友好

▲▼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美國國務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IA局長龐皮歐(Mike Pompeo)接任美國國務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改由中情局(CIA)局長龐培歐接任。外交部北美司司長陳立國15日表示,龐培歐過去擔任眾議員期間對我非常友好,曾投票對我國參與國際刑警組織與國際民航組織表示支持,也曾發文祝賀總統蔡英文勝選,外交部期待台美繼續共同努力推動雙方實質關係。

陳立國表示,外交部感謝提勒森過去一年多來對強化台美關係諸多友好作為,包括在他的任命聽證會上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支持川普上任六個月內對台宣布軍售。

針對龐培歐接任新國務卿,陳立國,龐培歐過去擔任眾議員期間對我非常友好,蔡英文勝選時曾發布新聞聲明並推特祝賀,也曾在眾議院院會投票支持我們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和國際民航組織等法案。

他強調,「期待台美關係在現在友好穩固基礎上,繼續共同努力強化推動雙方實質的夥伴關係」,且基於過去經驗,未來新任國務卿上任後,對台美關係保持「樂觀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