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捐款流向曝光 藍營獲6億、馬英九基金會得千萬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聯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婦聯會被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而其近10年捐款明細曝光,總額將近20億元,其中婦聯會不僅曾捐助多位國民黨立委和國民黨議員的競選經費達6億多元,連前總統馬英九創辦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也曾收受3筆共1100萬元的捐款。此外,辜公亮文教基金會與其下轄台北新劇團也獲得2億元補助。

據婦聯會提供給黨產會的清單,婦聯會在2011年捐助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贊助辦理災區課輔、家庭扶助計畫經費部份款」900萬元,2015年給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贊助105年度業務營運費用」。同時,婦聯會也捐助國民黨相關基金會與議員、立委候選人達6億餘元,以及給辜公亮文教基金會與其下轄台北新劇團2億元補助。

而從1997年起,該會就贊助部分立委選舉經費,例如婦聯會於2011年立委選舉前,給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和邱毅各15萬元、20萬元;2015年立委選舉前,婦聯會捐款給要競選立委的林郁方、丁守中、費鴻泰、蔣萬安和李慶華;2014年選前,婦聯會也捐助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秦慧珠和徐弘庭各20萬元。

另外,前總統馬英九創辦的「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收受3筆共1100萬元的捐款,前副總統連戰的兩岸和平發展基金會也曾獲得500萬元;其他如國民黨直接、間接捐助成立的中正文教基金會、關懷長青文教基金會(洪秀柱擔任董事長)和民生建設基金會(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擔任董事長)等也都獲得捐款。

對此,藍委及國民黨都未否認有獲得婦聯會捐款一事,但強調一切合乎規定。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則表示,捐款都用在舉辦公益活動,財務也經過專業會計師簽證,全程都公開透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