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艱困選區還來三搶一!鄭文燦被誇難「望其項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大選桃園部分,民進黨籍的市長鄭文燦支持度始終穩定,讓過去藍大於綠的桃園市變成國民黨的艱困選區,甚至立法委員吳志揚還曾說出難「望其項背」等語;與此同時國民黨內有前立委楊麗環、立委陳學聖、市議員魯明哲登記參選,一度因為民調時間喬不攏,楊麗環率先嗆聲,人選尚未定案。究竟國民黨艱困選區還互打會否影響選情?鄭文燦能否在藍大於綠的桃園持續穩住?請看14日的《雲端最前線》深度解析。

桃園市選情,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確定獲民進黨提名角逐連任,國民黨內初選則是三人搶出線,鄭文燦除了現任優勢,勤跑基層與竭力經營臉書與市民互動成效頗豐,甚至在藍大於綠的版圖都被誇讚「府會和諧」。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日前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除了表明不選桃園市長,並說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經營「國民黨無人可望其項背」,引發熱議,他後來解釋這原意在於反諷鄭文燦花錢,是批評鄭文燦。

▲鄭文燦表示,機捷直達車增設到A18高鐵桃園站,最快於3月上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連任之路的對手尚未出爐。(資料照/桃園市政府提供)

對於鄭文燦的高人氣,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日前受訪時則說,國民黨內任何一位候選人和鄭文燦PK確實難度很高,但他認為,桃園市之爭不只是市長選戰,也是對民進黨執行的期中考驗,國民黨只要團結仍有機會。

事實上桃園藍天變綠地後,就遭國民黨名列艱困選區,想要翻盤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國民黨想出線的三人目前還喬不攏,日前國民黨桃園市黨部發布新聞「決定於3月25日至27日連3天舉辦初選民調」,楊麗環競選辦公室率先發難,強調三位市長參選人與桃園市黨部並未達成任何共識,魯明哲則也有抱怨。

▲陳學聖楊麗環魯明哲。(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陳學聖、楊麗環、魯明哲。(資料照/本報合成圖)

不過楊敏盛表示,市黨部的立場是希望舉辦民調之前,有政見發表會的過程,透過此民主程序及初選機制,讓3名黨的市長參選人,闡述市政藍圖並揭露市長鄭文燦的施政缺失,同時展現爆發力、續航力及衝刺力的3個實力,爭取鄉親及黨員支持,打贏年底的市長選戰。

有關初選民調時程,經不斷協商,原3人同意於3月18日至20日3天的民調時間,因各該民調公司已無檔期無法配合,市黨部決定於3月25、26、27日一連3天舉辦民調,3名參選人同時也已指定民調公司。至於政見會將於3月20日前以電視政見會方式辦理。

究竟國民黨艱困選區還互打會否影響選情?鄭文燦能否在藍大於綠的桃園持續穩住?請看陳學聖、資深媒體人陳敏鳳、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14日在《雲端最前線》深度解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