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要台幣30萬!外國郵輪首次來台環島 8天7夜跳島玩台灣

▲▼Caledonian Sky卡莉多麗郵輪。(圖/航港局提供)

▲Caledonian Sky卡莉多麗郵輪擁有陽光露台。(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公司於3月15、16日至23日以FLY-CRUISE方式帶領約100名英國旅客到訪台灣。旅客從桃園機場入境後,將在台北旅館住宿1~2晚,接著在由基隆港開始郵輪環島之旅,依序靠泊台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台南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說,這是首次有國際郵輪公司載運外國旅客以環島及跳島方式來台旅遊,過去大型郵輪受限於碼頭靠泊問題及旅客接待能量,大多只能選擇靠泊國際商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圖/記者賴文萱攝)

▲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圖/記者賴文萱攝)

隨著近年郵輪型態趨向多元,這次來台的英國Caledonian Sky 卡莉多麗輪就屬於小型精緻郵輪,僅載運100多位旅客,這類小型郵輪對於碼頭水深及長度要求較低,且所需遊覽車、餐廳等數量也不像大型郵輪那麼多,因此對離島而言,推動小型郵輪觀光更為適合。

▲▼Caledonian Sky卡莉多麗郵輪。(圖/航港局提供)

▲英國Caledonian Sky卡莉多麗郵輪將載百名外籍旅客來台展開郵輪環島之旅。(圖/航港局提供)

迎接郵輪來台,航港局與臺灣港務公司於3月17日下午4時在基隆港聯合舉辦迎賓活動。航港局說明,這趟郵輪行程,旅客自英國搭機抵達台灣後,會在台北住宿1~2晚,期間安排旅客走訪台北101、中正紀念堂、基隆廟口夜市等景點,郵輪於3月17日晚間從基隆港離泊開始環台之旅。

郵輪環台之旅首站抵達台中港,外國旅客可到日月潭、中台禪寺、鹿港等地觀光,後續幾天行程則安排跳島金門、澎湖,之後再返回台灣本島繼續停泊台南安平港、台東富岡漁港以及花蓮,在台行程約8天7夜。

結束台灣環島之旅後,郵輪會直接開往日本,展開日本遊程,最後旅客則安排由日本搭機返回英國,整趟旅程包含搭機約16天,據悉,1人要價30萬台幣。

▼Caledonian Sky卡莉多麗郵輪在台遊程表。(圖/航港局提供)

▲▼Caledonian Sky卡莉多麗郵輪。(圖/航港局提供)

航港局表示,期望這次Caledonian Sky 卡莉多麗輪來台環島及跳島旅遊,建立此一成功的模式,吸引其他郵輪公司郵輪靠泊離島,甚至開發台灣本島至離島間郵輪航線。今年4月18日,麗星郵輪配合澎湖花火節活動,也安排行駛澎湖,讓民眾也能享有不一樣的郵輪跳島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