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表態美軍會「援台」 美媒:川普應對中國釋出信號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陸方片面啟用M503航線,民航局:恐有飛安疑慮。(圖/截自flightradar24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專欄作家阿弗尼(Benny Avni)23日 發表「亞洲國家想知道川普是否捍衛台灣」專欄文章,指名美國總統川普須表明,反對中國企圖併吞鄰近國家,並讓競爭者知道,若有必要,美國不排除動用軍力排除威脅。

文章指出,中國正積極擴張影響力到全球,並深入非洲、南海及南美洲,速度已凌駕於美國之上,特別是本月4日單方面宣布開通M503等航路,已違反兩岸2015年的協商共識及相關全球協定,解放軍航空母艦在15日還帶有試探意味的駛過台灣海峽。

阿弗尼並引述了統蔡英文的訪問指出,中國對台的挑釁已構成軍事及政治威脅,且造成了區域不穩定。文章並指出,從2016年蔡英文當選開始,中國調整對台策略,其中限制貿易和旅遊等,台灣是中國最愛的旅遊景點之一,也帶給台灣巨大的收入,但是「台灣民眾則擔心北京會以『切香腸』的方式慢慢吞掉台灣。」

文章指出,雖然蔡英文表示台灣的軍事有能力去回應一切對岸的軍事動作,但不少台灣的官員坦承,若北京以武力犯台,台灣最多就只能撐幾天。

阿弗尼質疑北京賭注越下越大,軍事對抗是否就是下一步?北京是否將找一個併吞及侵略台灣的藉口?對於美國到時是否會急援台灣,亞洲盟邦對此表達十分懷疑。

文章並指出,相比於美國過去數10年不斷刪減及緊縮與各國軍事交流的花費,中國軍事費用的增長速度近年來為歷史新高。

熟悉國際法的阿弗尼提出,美國若想維持世界第一,首當要務就是承認中國為頭號威脅。他還批評金正恩政權得以持續,全是因為中國在背後撐腰;雖然伊朗及俄羅斯也對美國存有威脅,但都比不上中國嚴重挑戰美國第一的經濟地位,並且在軍力上很快也將超越美國。

▼國軍「漢光33號」中增加了針對大陸航母的實兵演練。(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