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松月酒店留言簿寫下26字 「羊腸小徑」引南韓媒體關注

▲玄松月21日訪南韓時下榻於江原道天空灣鏡浦酒店。(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牡丹峰樂團團長玄松月21日抵南韓,事前場勘平昌奧運表演場地。據韓媒報導,玄松月用過晚餐後,在下榻的天空灣鏡浦酒店留言簿寫下一句話,短短26字引發南韓媒體關注。

據南韓《MBN》電視台報導,兩韓代表21日於江陵天空灣鏡浦酒店20樓的餐廳,參加了南韓為玄松月一行人舉辦的非公開晚宴。南韓《中央日報》報導稱,晚宴以西餐為主,包括開胃菜、沙拉、羹湯、沙朗牛排以及咖啡等。晚宴結束後,玄松月一行人隨即下榻該酒店的19層VIP客房。

MBN電視台報導指出,當晚兩韓雙方11名人員互贈祝福,氣氛融洽。玄松月還在酒店的留言簿中寫下耐人尋味的一句話,「期望我們所走的羊腸小徑,能成為南北團結與統一的大道。」署名為「朝方實務了解代表團全體」。

▲▼ 板門店。(圖/路透)

▲北韓視察團一行人經由板門店的「羊腸小徑」返北。(圖/路透)

據報導,對於這句留言,有人認為這是代表南北韓和平統一的期盼;也有人認為,北韓視察團經由板門店訪南的「道路」很寬,稱作羊腸小徑並不洽當,有貶低南韓政府對北待遇的涵義。但根據《YTN》的分析,「羊腸小徑」的說法是源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新年賀詞,比喻南北韓關係日益友好。

▲▼ 金正恩 大韓愛國黨 趙源震。(圖/路透)

▲▼ 大韓愛國黨趙源震與黨員焚燒金正恩人像與北韓「人共旗」,抗議南北近日的頻繁交流。(圖/路透)

▲▼ 金正恩 大韓愛國黨 趙源震。(圖/路透)

在玄松月一行人訪南時,大韓愛國黨黨主席趙源震與黨員在首爾車站前廣場以「平壤奧運會?平昌奧運會」為主題招開記者會,並於現場焚燒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人像與北韓國旗「人共旗(朝鮮民族主義人民共和國旗)」。北韓23日要求南韓針對焚燒金正恩人像一事道歉,並處罰相關人員,更要求南韓政府提出具體措施,以防相同事件再度發生。

北韓透過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這些保守派惡黨污辱我國神聖的尊嚴與象徵,南韓當局卻放任這樣極度野蠻的行為,我們絕對不會繼續容許南韓以不當的方式處理相似的事件。」並強調,這樣的政治挑釁行為很有可能讓他們取消平昌奧運的一切行程,希望南韓政府正式問題的嚴重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