椋鳥群飛...10秒排成「巨鳥陣行」 男奪攝影金獎:電腦看才發現

▲德國男子拍攝椋鳥群飛時,意外拍下「巨鳥陣行」。(圖/取自lensculture/daniel-biber)

▲德國男子拍攝椋鳥群飛時,意外捕捉到椋鳥排列成巨鳥的形狀。(圖/取自lensculture/daniel-biber,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一名攝影師先前到西班牙度假時,意外拍到一張讓他在國際攝影大賽大放異彩的金獎的照片。他事後笑說,直到將照片放進電腦裡檢查才驚見這個奇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年53歲的比貝爾(Daniel Biber)來自德國希爾欽根(Hilzingen),他先前遠赴西班牙東北部布拉瓦海岸(Costa Brava)時,花了4天的時間捕捉一系列椋鳥群飛的照片,剛好拍下一張「鳥群排列成巨鳥飛翔」的照片,讓他一舉奪下國際攝影大賽金獎。

比貝爾說,他拍照的當下相當專心,並沒有發現鳥群在天空中排成「巨鳥陣行」,「後來我放進電腦上檢查時,才意外發現這個奇觀。」他說,「那群鳥花不到10秒的時間便組成那個形狀」。

報導指出,比貝爾是一名兼職的攝影師,目前以經營自行車生意為業,他從1981年接觸攝影,並於2008年改用數位相機拍照。比貝爾最後表示,他經常到西班牙東北部度假,就算一般出門,也一定會帶著相機,「多年來我目睹多次椋鳥群飛奇觀,嘗試拍攝卻未達自己的標準,這一次算是有備而來。」

▲德國男子拍攝椋鳥群飛時,意外拍下「巨鳥陣行」。(圖/取自lensculture/daniel-bib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