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7歲,還不想走」澳女癌逝留勸世遺言 感動萬千網友

▲布徹爾的遺言感動上萬網友。(圖/取自臉書/Holly Butcher)

▲布徹爾的遺言感動上萬網友。(圖/取自臉書/Holly Butch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27歲,我不想走。」澳洲一名27歲女子本月4日因癌離世,為了傳遞珍惜生命的信念,她的家人將她生前所寫下的抗癌日記公諸於世,讓萬千網友潸然淚下。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長相甜美的布徹爾(Holly Butcher)住在澳洲新南威爾斯省,她因罹患惡性原發性骨癌「尤文氏肉瘤」(Ewing's sarcoma)在本月4日癌逝,人生在27歲時畫下句點。由於布徹爾生前知道自己活不久,因此她寫下抗癌日記,盼望人們能更加珍惜生命,而她的字字句句感動了無數的網友。

布徹爾說,「當我得知並要接受離開人世這個事實時,感覺很奇怪,我經常幻想自己能活到老、滿臉皺紋,頭髮變白,還有一個完整的家庭,擁有孩子。但這就是生命:脆弱、寶貴、無法預期,活著的每一天如同禮物般,而不是應有的權利。」

「我27歲,我不想走。」布徹爾說,她熱愛她的生活,同時虧欠她的親人,然而她卻無法掌控突發的意外。布徹爾希望大家別因為「生活中無謂的壓力」而感到煩惱,像是塞車、或是一天比一天還要大的肚子,因為當生命即將結束時,那些東西都是微不足道的,「不如想一想更多挑戰性的問題。」

她說,人生不如意時,深呼吸並抬頭看看蔚藍的天空,感激自己生活的環境,儘管工作繁忙、運動很辛苦,「但要感恩還有體力工作和運動。」布徹爾最後說,不要忘記與家人和朋友「分享時間」,更要記得善用金錢投資自己,而不是買非必要的奢侈品,「記得感激沒有病痛的每一天,即便是小感冒,或是腳踝扭傷,就接受它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