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者可以入伍美軍! 慶祝「川普擋不住的勝利」

▲▼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但全球共有18個國家支持跨性別者「公開做自己」。(圖/路透社)

▲ 跨性別人士從今年1月1日起就能如願入伍美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7月在推持上宣布禁止跨性別者從軍,讓許多人非常憤怒、失望。不過,跨性別人士從今年1月1日起就能如願入伍美軍,倡議人士紛紛慶祝這項「巨大的勝利」。美國國防部表示,所有欲申請入伍、動過變性手術的人士,必須提出一份醫師簽署的證明,確認最近一次變性手術已經至少18個月,而且不需再動其他手術。跨性別人士也須提出證明,確認變性後的18個月內,精神和身體狀況都處於穩定狀態。

歐巴馬總統執政期間,美軍才終於改變了數十年來對跨性別者採取的「不問不說」(Don't ask, don't tell)立場,公開支持跨性別者在軍中服役的權利。川普上任後卻透過推特推翻前朝政策,理由竟是「美軍不能被跨性別者在軍中的龐大醫療開銷和混亂給拖累」。

國防部本來應該在2017年7月1日開始受理跨性別人士申請入伍,但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卻推遲6個月至今年1月。4間聯邦法院以恐有違憲之虞為由駁回,跨性別人士從軍禁令暫緩實施。法院之後駁回川普的禁令,司法部上周表示不會上訴至最高法院,也不會繼續阻擋跨性別者從軍。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全球總共有18個國家允許跨性別者入伍從軍,分別是澳洲、奧地利、比利時、玻利維亞、加拿大、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以色列、荷蘭、紐西蘭、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國。荷蘭早在1974年就允許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人士入伍,為全球首例。

海牙政策研究中心(The Hague Centr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資料顯示,雖然有人認為實施接納跨性別者從軍,會影響人們入伍的意願,但結果並非如此。加拿大、英國、澳洲等國都沒有因此出現招募短缺的現象。研究還指出,美國軍方因為在1993年至2010年採取「不問不說」的政策,付出了2億9000萬至5億美元(約新台幣88億至152億元)來調查人員的性傾向。

▼ 川普反對跨性別者從軍,理由竟是「美軍不能被跨性別者在軍中的龐大醫療開銷和混亂給拖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軍高喊「USA!」 川普抵達日本:不要低估美國的決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