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候不佳路面結冰...台旅行團雲南翻車 2重傷8輕傷

▲▼中國大陸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通報,由好美國際旅行社辦理的大陸昆明旅行團共10人(含領隊),12月22日上午11時由麗江前往盧沽湖途中,因當地天候不佳道路結冰導致翻車,導致旅客10人受傷。據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指出,10人中有2人重傷,8人輕傷。

觀光局表示,該旅行團原訂12月21日至28日在大陸昆明旅遊,但22日上午不甚遇到翻車意外。今(23)日上午,傷勢較重的領隊陳O鳳與旅客王O治,以及骨折傷勢的陳O霖、朱O姿均已轉至麗江人民醫院繼續接受治療;另朱O姿的先生易O如將留在醫院陪同照顧。傷勢無大礙的旅客唐O泰等5人將於明(24)日上午提前返台,觀光局會派員接機,並表達慰問之意。

大陸國家旅遊局局長、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會長李金早在獲報事件後立即做出批示,要求海旅會迅速啟動應急工作機制,密切關注事故進展,及時通報信息,派員赴現場了解情況,指導工作;督促雲南方面全力做好受傷遊客救治和安撫工作;指導旅行社會同台方和相關部門做好善後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當晚,雲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負責人到醫院看望慰問受傷遊客。目前,海旅會秘書處負責人正趕往雲南協助和指導做好傷員救治和事故善後工作。

觀光局指出,此案旅行社已協同陸方旅行社及當地旅遊主管機關積極協助處理中,另目前尚無家屬表示需前往陸方;觀光局將持續聯繫瞭解相關狀況,並依旅行社需求給予必要協助,也將適時更新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