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風特報發布 「冷氣團+水氣」玉山、合歡山可望下雪

▲▼合歡山5日凌晨陸續降下冰霰,地面可見薄薄結冰,追雪族超開心。(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冷氣團報到加上水氣較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18日晚間21時30分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高雄以北、東半部及鄰近海域等地區易有9至11級強陣風。19日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水氣偏東,氣象局指出,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有機會降雪。

▲氣象局發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陸上強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晚間發布陸上強風特報,高雄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需注意安全。

▲▼合歡山化身雪國。(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合歡山、玉山有機會再度化身雪國。(圖/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06年12月5日,合歡山、武嶺一帶5日凌晨陸續降下冰霰,地面可見薄薄結冰,追雪族超開心            。(圖/網友提供)(不具名提供,合歡山國軍寒訓中心邱教官)

▼玉山降雪畫面,有如撒上糖霜一樣療癒。(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玉山降雪,玉山,玉山下雪,下雪,雪景。(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另外,19日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加上水氣仍較偏多,因此東北部整天易有雨,在北部、花東及中南部山區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也因為冷空氣影響加上水氣仍較多,因此有機會出現降雪。

溫度方面,夜晚清晨中部以北低溫約14至15度,其他地區16至17度;白天高溫在中南部約18至22度,北部及東北部約16、17度,花東約20至22度。

周三(20日)冷氣團持續影響,環境水氣減少,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北台灣低溫約13度,高溫也僅約16、17度;中南部白天陽光露臉,高溫預計在22至24度,但夜晚之後由於風速較弱加上環境水氣少,輻射冷卻之現象逐漸明顯,中南部低溫預估約13、14度。

周四至周五(21日至22日)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為明顯的時段,夜晚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中南部地區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計低溫下探11、12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部分地方不排除再低一些。

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明顯偏大;北部及宜蘭地區低溫約12、13度,花東則約14、15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蘭地區均接近20度,花東可達20度以上;各地白天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雲量略多並有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