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殺到!低溫特報探10度 一張圖看未來溫度趨勢

▲強烈大陸冷氣團,氣象局發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象局製圖說明未來幾天全台氣溫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加上輻射冷卻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明後兩天(21日、22日)全台1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清晨氣溫偏低,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將有攝氏10度左右的低溫。

氣象局表示,21日各地早、晚都有寒意,但天氣穩定,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東半部地區也只有零星雨、雲量不多;氣溫方面,在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雙重影響下,入夜到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普遍只有11至13度,花東約14、15度;其中西半部尤其是嘉義以北的沿海、空曠及平原區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發入冬首波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發入冬首波低溫特報,中部以北15縣市低溫探10度。(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白天太陽露臉,溫度感受上會較為舒適溫暖,預測北部及宜花高溫約19度上下,其他地方約21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達10度以上。氣象局提醒,因為高溫回升、低溫下降,所以白天和晚上的溫度差異很大,記得要視溫度變化調整穿著。這種日夜溫差大的日子,就是「乾冷」天氣的特徵。

周五、周六(22日、23日)日夜溫差相當大;周五(22日)清晨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強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1至13度,南部及花東約14、15度,西半部沿海或空曠、平原區還會再低1、2度,尤其嘉義以北平地有10度左右低溫出現的機率,請留意。

▲入冬首波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這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最明顯時間為周四、周五清晨,周五白天會漸回溫,周日又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但自周五白天起冷氣團減弱,陽光照射,氣溫明顯回升,各地高溫將來到20度以上至24度左右;周六(23日)持續回溫,各地白天高溫可達23至25度,不過清晨都還是偏涼,尤其中部以北仍有13、14度左右的低溫;整體來說,此兩天西半部地區大致晴朗,東半部也可見陽光、降雨零星,西半部日夜溫可達10至12度之多。

周日(24日)將有下一波冷空氣南下,各地天氣又再轉涼;目前資料顯示,冷空氣的強度有可能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下周一至下周三(25日至27日)受到東北季風或是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氣溫較低,北台灣整天偏涼,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加上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大致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