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冷空氣升級「強烈大陸冷氣團」 台北低溫又下修1度!

▲又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台北低溫下修。(圖/中央氣象局)

▲又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台北低溫下修。(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19日)起,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央氣象局下午將這波冷氣團強度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北低溫預報從13度降為12度,台南以北低溫約11、12度,但明起將轉為乾冷型態,預計冷到周五,這波冷空氣影響最為明顯的時段落在周四至周五(21日至22日)清晨。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指出,氣象局下午將今天影響台灣的大陸冷氣團強度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台南以北低溫下探11、12度,台北部分原本預報13度,低溫下修成12度,空曠地區約1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20)日周三受到冷氣團持續影響,但水氣減少,會轉為比較乾冷的天氣型態,北台灣低溫約12度,高溫也僅約16、17度;中南部白天陽光露臉,高溫預計在22至24度,但夜晚之後由於風速較弱加上環境水氣少,輻射冷卻之現象逐漸明顯,中南部低溫預估約13、14度,要留意日夜溫差大的狀況。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四、周五是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段,早晚溫差大。(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波冷空氣影響最明顯的時段落在周四至周五(21日至22日),夜晚清晨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中南部地區因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計低溫下探11、12度,若輻射冷卻效應明顯,部分地方不排除再低一些,白天高溫約22至24度,中南部日夜溫差明顯偏大。

北部及宜蘭地區低溫約12、13度,花東則約14、15度,白天高溫在北部及宜蘭地區均接近20度,花東可達20度以上;各地白天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雲量略多並有零星短暫雨。

周五白天至周六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但周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強度還在觀察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