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也是當社畜!網:後悔以前只會讀書 連翻牆都不敢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你會後悔學生時代只會念書,放棄了其他體驗的機會嗎?(圖/記者陳明仁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回顧過去的生活,每個人都會有著不同的後悔與遺憾,就有網友在PTT女生(WomenTalk)表示,後悔自己以前只會好好讀書,浪費了太多時間。

網友發文指出,父母師長總會告誡,好好念書,不要打電動,好好念書,不要整天玩,好好念書,不要看漫畫,好好念書,不要談戀愛,要娛樂等長大再說,雖然長大後可以這學歷領一份餓不死的薪水,但總覺得學生時代為了念書犧牲了好多東西,如果學的是知識也就算了,但長大後才發現覺得都是一對洗腦的東西,很想回到過去,打醒那個相信乖乖讀書就可以出人頭地的自己,沒有注意珍惜那個歲月,注意身邊的一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人回應表示,以前勵志當乖寶寶,乖乖唸書拿五育獎,現在後悔到爆,沒有逃過學沒翻牆出去玩,等離開學校了就算翻到牆上,也不會有那種做壞事的興奮感,也不會有人趕你下來,翹班也跟翹課不一樣,翹課還會有老師教官來抓人,好像你是很重要的人物一樣,翹班被發現頂多就回家吃自己,太循規蹈矩,人生少很多樂趣。努力讀書也比不贏天才,還浪費了一大堆開發自己興趣的時間,小時候努力,長大也只是在當社畜而已。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最不要聽的就是 現在好好念書,以後要交什麼女朋友沒有」、「後悔國高中都在唸書,沒去認識女生,浪費國高中的青春,想在重新開始高中生活」、「人生充滿了後悔」、「得不到的都最好」、「總覺得好好讀書是要好好讀有用的書,而不是課本」、「後悔沒分些時間到其他才藝上,或者其他技能,真的不懂當初國小五年級為何要在暑假時,完全重寫一整本數學課本」。

但也有人持另一種看法,「學歷糟糕競爭力更低 應該慶幸至少還要學歷」、「跟你相反,還好當初有好好讀書」、「會玩又會念書才是人才,你們只會玩跟念書擇一,當然只能做庸才。 」、「才不會後悔,幸好有唸書不然只能領22K」、「沒後悔過 你當初不讀你會更痛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