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料理祕訣全公開 卻沒人能超越!老饕點「3原因」:屌虐巷口

▲▼小籠包,鼎泰豐,江浙點心,小吃,外食,18摺。(圖/記者李毓康攝)

▲鼎泰豐以小籠包享譽國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以黃金18摺小籠包聞名國內外的鼎泰豐,炒飯、紅油抄手等也很受老饕喜愛,就有網友表示,鼎泰豐的料理手法跟步驟,已經不是商業機密了,但至今卻沒有任何一間中式餐廳,可以與鼎泰豐競爭,甚至是超越鼎泰豐,貼文引起熱議,有內行人點出鼎泰豐的3項優勢。

原PO在PTT發文「鼎泰豐做法都公開,為何至今沒人能超越?」鼎泰豐的料理手法和步驟,已經不是商業機密了,「像小籠包要21g、十八摺,炒飯240g配1.6g的鹽等等」,但至今,台灣做中式料理的餐廳這麼多,卻沒有任何一間可以跟鼎泰豐相匹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提到,很多餐廳、五星飯店的廚師出來自己開店,都闖出一片天了,「為什麼很少聽到鼎泰豐的員工出來開業,然後又做得很成功的?大家會不會覺得鼎泰豐這個招牌的成績,也太難超越了吧?」

▲▼             。(圖/翻攝自PTT)

▲鼎泰豐品質穩定,備受大眾青睞。(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網友點出鼎泰豐的3項優勢,品質穩定、品牌價值、服務好,「品質穩定,服務穩定,價格配得上」、「光是品質穩定就屌打巷口,你家巷口可能昨天好吃,今天老闆心情不好,反正也沒人監督,多炒了5秒鐘就不好吃了」、「品質穩定吧,你要同一家餐廳連續吃10次味道品質都一樣,其實蠻不容易的」、「除了味道一致, 鼎泰豐的服務跟環境也是強項」、「鼎泰豐的人員都挑過,巷口有嗎?」

另有網友指出,通常出來開店後,即使知道好吃的秘訣,但會為了省成本改變製作,「料有差,鼎泰豐能找到價格合理好的食材」、「你在那環境願意這麼做,不表示你去其他環境下,不會偷懶省事省成本」、「出來開業的廚師技術都沒問題,但是因為人力昂貴通常先捨棄服務,再來物料成本無法使用同等級只好降轉求毛利,搞到開店比去上班還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