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級生打臉老師「出國當台勞說」 「勝利組」才夠格當台勞

員工、職場、企業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台勞示意圖。小時候常被老師恐嚇不讀書當台勞,但現實卻是最菁英的「勝利組」才夠格出國當台勞。(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自1989年引進東南亞外勞,填補勞工性質工作的勞動力缺口後,在同一時期出生的7年級生,在上小學時肯定常聽到學校老師說,「不念書出國長大當台勞」這類的恐嚇性言語,但是長大後的7年級生卻打臉老師的說法,不念書的人「根本沒資格出國當台勞」。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本身是77年次,國小國中上課不認真,老師就恐嚇大家說,「不好好讀書長大去國外當台勞」,但現實卻是好好念書的人,才能在國外上班,領著比在台灣多好幾倍的薪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還有一名網友回應表示,明明出國工作的那些人,才是人生勝利組,愈早出去愈強,高中奧林匹亞拿好幾張牌的,一畢業就領獎學金去美國。

鄉民則在推文中表示,「長大之後才知道國小老師都在講屁話」、「不好好讀書長大只能當老師」、「已經更新了唷 :不好好讀書連當台勞資格都沒有」、「你現在可以嗆他當台勞比在鬼島當奴隸好」、「那種老師才應該好好用功,當時想出國當台勞還不是什麼人都能當的…」、「能出國當台勞的才是高手啊」。

但也有網友表示,出國當台勞跟出國工作應該是兩回事吧。台勞指的是透過仲介,去較富裕的國家做一些不用大腦的體力活,如去澳洲屠宰場殺豬、農場採草莓,這樣的人生不知道算不算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