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川普稅單 美私人偵探偷用他的社會安全號碼

▲ 美國私人偵探哈姆雷特(Jordan Hamlett)(左)因為多次試圖取得川普稅收資料而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私人偵探哈姆雷特(左)因為多次試圖取得川普稅收資料而被起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32歲私家偵探哈姆雷特(Jordan Hamlett)11日向聯邦法院坦承,曾在2016年總統大選前多次偷用川普的社會安全號碼,打算一窺他的聯邦報稅資料表。哈姆雷特將面臨最重5年刑期及25萬美元(約750萬元台幣)罰金。

綜合外媒報導,哈姆雷特自從去年9月起開始這項計畫,他在9月13日透過免費聯邦助學金申請網站(FAFSA)提出援助申請,並在收到帳號及密碼後,試圖利用國稅局的數據檢索工具來獲取川普的聯邦稅收資訊,不過儘管哈姆雷特嘗試用國稅局檢索工具登入了多達6次,但是沒有一次成功。

哈姆雷特在2016年11月被起訴,將面臨重達5年刑期及25萬美元(約750萬元台幣)的罰金。不過哈姆雷特的辯護律師菲塞(Michael Fiser)解釋,哈姆雷特並沒有任何「欺騙的意圖」,他會做這件事只是「單純出於好奇」,想看看能不能透過政府網站查到川普的不公開的稅務資料。

菲塞也表示,哈姆雷特喜歡在閒暇時光測試各項安全系統的弱點,如果發現某項系統容易受到安全漏洞的影響,他就會在測試後馬上通知該系統的管理員,而在試圖取得川普稅務紀錄的當天,他也一如往常通知了國稅局這方面的缺失,沒想到這次不但沒有受到讚賞,反而吃上了官司。

據了解,哈姆雷特遭到起訴之後,他在八月再次答應一名女性委託人的請求,監看她丈夫的電子郵件和社交媒帳戶而遭到逮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