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優先」反而害了美國 聯合國秘書長:要有國際性思維

▲▼ 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優先」反而害了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主張的「美國優先」,反而害美國國民的利益與安全受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歐.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10日受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主張的「美國優先」,反而害美國國民的利益與安全受損。「美國優先」的口號意味著「美國最能保護美國人民的利益,國際組織沒有什麼貢獻」。他說,這是不正確的,因為「美國太大、與太多事情有關聯,因此無法單獨行事。全球局勢對美國國內情勢有著很大的影響。」古特瑞斯強調,美國必須以國際性的思維來做出行動。

古特瑞斯強調,美國調停區域紛爭的角色相當重要,「美國若不占有這塊空間,還有他人會去做。」他認為,美國對國際組織與全球協議的消極看法,會使美國失去「在世界上維持穩定」的能力。全球興起恐怖主義,美國脫離國際組織,反而會損害美國國民的安全。

▼ 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優先」反而害了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優先」反而害了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從選前就不斷提倡「美國優先」、「讓美國再次偉大」,當選後不但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和跨太平洋伙伴協定(TPP),也宣布要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古特瑞斯表示,美國施壓、制裁的角色「相當重要」,不管是在氣候變遷、移民問題,或是在解決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南蘇丹和剛果等危機上。

根據《經濟學人》報導,川普當選後,新民族主義(New Nationalism)開始在許多國家興起,包括英國宣布脫歐、法國總統候選人反對歐洲統合、澳洲457工作簽證廢除,再再顯示這股風潮已在世界各國蔓延。

▼ 古特瑞斯表示,「美國太大、與太多事情有關聯,因此無法單獨行事。全球局勢對美國國內情勢有著很大的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優先」反而害了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