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促轉不法不公不義!「正毅兄弟」嗆蔡英文先拆總統府

▲▼邱毅、蔡正元。(圖/合成照)

▲邱毅、蔡正元。(圖/合成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5日三讀通過《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總統蔡英文表示肯定,「台灣的民主即將往前再進一步」;不過,國民黨質疑根本是政治清算、鬥爭的工具,昔日曾因狂轟總統蔡英文而被封為「正毅兄弟」的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與邱毅,11日為促轉條例再合體,直嗆民進黨政府若要推動轉型正義,應該將象徵日據威權象徵的總統府拆除。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自2016年6月初審通過後遲遲未三讀,惹來外界批評,在經過多次朝野協商,各黨團僅對第21條「本條例自公布日施行」有共識,其餘5日送入院會,最終順利三讀通過。

由於《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中明定,為確立自由民主憲政秩序,否定威權統治之合法性及記取侵害人權事件之歷史教訓,「出現於公共建築或場所之紀念、緬懷威權統治者之象徵,應予移除、改名,或以其他方式處置之」,讓蔣中正象徵恐將被移除或改名,引發各界關注,更讓國民黨不滿,直言是「綠色恐怖」的開始。

邱毅與蔡正元11日為此再次合體,出席孫文學校「誰的正義?」記者會。邱毅表示,蔡英文政府推動促轉就是因為擔心政權崩潰,所以才要清算國民黨、去中國化,來轉移政治焦點,如果要轉型正義,象徵日據威權象徵的總統府也要拆掉,要是蔡英文願意明天就動工,「我會替她喝采」。

蔡正元則預言,蔡英文的新型台獨政權無法消除兩蔣印記,並感嘆在挫折和矛盾中,台灣無法給予蔣中正公平的評價,是最大的價值淪喪。當初若蔣中正沒有用最後一口氣撐住那段韓戰爆發時期,沒有當時的軍隊、黃金外匯,今天台灣可能就是中共的,台獨也就沒機會出現,因為有蔣中正才讓台獨有機會喘息,但現在卻反被台獨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