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統治下台灣出現黃金十年」 蔡正元:無人能超越

▲▼蔡正元因中影掏空案出庭,離開前表示,司法不能有政治考量,不能因為是蔡正元,或是馬英九就一定要關。(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圖/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政策會前執行長蔡正元撰寫新書「台灣島史記」,談到在蔣介石統治下,台灣出現有史以來經濟發展最為燦爛的黃金十年,而這十年的政績,不論是台灣過去、現在、未來的執政者都沒有人可以超越。

「台灣島史記」已進入最後校對階段,蔡正元表示,「台灣島史記」不管「史觀」,只管「事實」,也不迴避,讓任何人難堪的事實,要將台灣島史原汁原味呈現出來。

蔡正元指出,台灣在蔣介石統治下,經濟成長率不論從1960年計算至1969年,或從1961年計算至1970年,長達十年期間,每年平均成長率(或增加率)都超過10%,而物價上漲率不到4%,出口佔GDP比例超過24%,儲蓄率超過20%,這個成績不論是荷治時期、明鄭時期、清治時期、日治時期,甚至是民國之後的任何一位統治者,都無人能出其右。

蔡正元說明,這個關鍵十年是讓台灣脫離貧窮,走入現代化世界,台灣從荷蘭人到日本人統治時期都存在的羅漢腳和乞丐現象都在這十年間消失,所以不論各種政治立場的人如何評斷蔣介石的功過得失,都無法抹滅掉這十年的政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