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中引關注 北京市民:什麼時候還欠我們國家的錢?

▲▼習近平與川普             。(圖/路透社)

▲北京民眾極為關注川普的中國行。(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抵達北京進行為期48小時的國事訪問,此行除了國際及大陸官方高度重視外,也有不少大陸民眾關注。中國官媒日前在北京街頭進行隨機採訪,詢問市民對他的看法及「想對川普說的話」,許多回答都讓人啼笑皆非,有人關心「他的頭髮是誰剪的」,也有人問「欠我們國家的錢什麼時候還?」

據《央視新聞》報導,不少北京市民最想帶川普去紫禁城、天安門、長城等名勝地參觀,以了解更多中國傳統文化,在傳統美食方面,民眾都不出意料地推薦了北京烤鴨、涮羊肉等道地小吃,還有賣煎餅的小販表示,「他要到我這兒,我第一個請他吃煎餅」。

▲▼ 川普亞洲行第3站,8日飛抵北京,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茶敘。(圖/路透社)

當市民被問及「有什麼想對川普說」時,除了「希望他能更了解真正的中國,尤其是現在中國的發展」、「希望他多做一些讓兩國人民都受惠的政策」、「希望世界和平」等較正經的回答外,還有許多讓人哭笑不得的神回复,如「他的頭髮是誰剪的啊?」、「為什麼會對狗情有獨鍾」、「欠咱們國家的錢什麼時候還?」還有民眾直言,「我不了解他,也就不想跟他說什麼」。

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8日下午2時40分抵達北京後,就在習近平夫婦的陪同下參觀紫禁城前三殿,並在乾隆的書房「三希堂」進行茶敘及在暢音閣觀賞京劇,而梅蘭妮亞10日將獨自留在北京,前往北京動物園看熊貓及到慕田峪爬長城後,才在當天晚上離開中國。

▲▼ 川普亞洲行第3站,8日飛抵北京,於北京故宮博物院茶敘。(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