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抵南韓 文在寅駐韓美軍營區迎接...「超級周」登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在今(7)日中午抵達南韓京畿道美空軍烏山基地,展開亞洲行的第二站行程,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平澤美軍韓福瑞營區迎接川普。此行著重於討論北韓問題與韓美自由貿易協定,外界猜測恐進一步提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另外,這週除了川普將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外,文在寅也將和習近平進行會談,因此本周會是左右朝鮮半島局勢的「超級周(Super Week)」。

▲▼川普與文在寅。(圖/路透社)

▲川普與文在寅。(圖/路透社,下同)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夫婦搭乘空軍一號專機於中午抵達京畿道美空軍烏山基地,在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將軍的陪同下,登上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直升機,飛往位於京畿道平澤駐韓美軍基地韓福瑞營區,展開24小時在南韓的國是訪問。他將在下午出席由文在寅主持的歡迎儀式,這亦是自兩人上任以來的第3次韓美高峰會談。由於文在寅於7日接待川普後,又將在8日與習近平進行高峰會談,而川普也將在11日抵達中國大陸,與習近平會晤,因此本週備受國際關注,會是左右朝鮮半島局勢的「超級周」。

▲▼川普與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民眾上街抗議川普。

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文在寅近日在會議中反复強調,「通過本周連續的會談,我們將盡所有力量讓中美兩國皆同意有關解決北韓核問題的五大原則,包括不可發動戰爭、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南韓擁有主導權等」,且因中韓會談是在美韓會談之後,因此「超級週」的關鍵會是在中韓高峰會談上。

南韓民眾對川普的訪問呈現兩極反應,有政治上的保守派民眾希望川普能即刻攻打北韓,亦有民眾上街抗議「戰爭狂人」川普的到訪。戰爭一旦爆發,擁有1000萬人口的南韓首都首爾將淪為第一線,因此有200多個民間團體、數千名民眾計劃在7日及8日在青瓦台附近、川普下榻的飯店、國會等地方遊行抗議,舉著「不要川普、不要戰爭」的橫幅,主要訴求為反對川普和文在寅加強對北韓軍事施壓及擴大對北韓的制裁,造成朝鮮半導局勢愈加緊張。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