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穿越720公里進逼大陸 網嗆:敢來?虎骨膏藥是我們最愛

▲▼西伯利亞虎不愛自然愛城市。(圖/翻攝自Центр

▲西伯利亞虎伏拉迪克被野放後,自己又跑回城市。(圖/翻攝自Центр Амурский тигр 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隻瀕臨滅絕的西伯利亞虎去年10月無緣無故跑到俄羅斯海參崴街頭,野生動物專家發現牠後,把牠送回西伯利亞的國家公園。但不知道牠是否迷上了城市生活,居然自己獨行720公里,又回到了海參崴近郊。專家預測,牠未來最有可能去中國或北韓。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這隻西伯利亞虎被取名為伏拉迪克(Vladik),早在2016年10月,俄羅斯遠東城市海參崴街頭,被民眾發現牠的身影。野生動物專家今年5月把牠送回大自然,還特意為牠帶上衞星導航跟蹤系統,然後野放到比金(Bikin)國家公園。

當時的專家一度以為,他們終於為伏拉迪克找到完美的家,更有人說「牠會一輩子留在那裡」。沒料到,這隻西伯利亞虎似乎不愛太自然,偏愛城市生活。專家發現伏拉迪克幾乎橫越整個濱海邊疆區,超過720公里,途中穿越高速公路及西伯利亞鐵路,還聰明地避開了牠曾經入住的動物治療中心。

伏拉迪克在這趟「回家之旅」中,至少捕食3頭黑熊果腹,以及多隻有蹄類動物充飢,牠在今年年中回到海參崴近郊。長期觀察牠的專家指出,按照移動路線來看,伏拉迪克未來最可能去中國或北韓。

此消息傳到大陸後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留言說「中國人多夠你吃,餓不著,快來」、「俄羅斯持續衰落,連老虎都離開了」、「快到碗裡來吧」、「敢來中國?虎皮大衣和虎骨膏藥可是我們的最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