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錢男盜20墓 挖骨灰+翻陪葬品...僅獲364元 

▲▼墓葬,喪葬,葬儀,墳墓,墓園,挖墳,開棺,民俗,習俗。(圖/視覺中國CFP)

▲江蘇27歲沈男因為缺錢花,居然挖開村民的墳墓。(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泰州高港區近日出現「盜墓賊」,十多戶村民自家的祖墳及親人墳墓遭破壞,墓裡陪葬品及少量錢財被盜。當地警方10月26日逮捕27歲的沈姓男子,懷疑他自10月10日以來,分兩次挖掘破壞20多座墳墓,但僅偷到80多元人民幣(約台幣364元)。

10月11日,泰州市高港公安分局揚子江派出所接到民眾報案,有13戶村民親人的墳墓遭到破壞,墳墓的蓋板、骨灰盒、陪葬品通通被挖出。警方決定在事發墓園埋伏,但一周後仍沒有進一步的發現。

警方又在10月26日接到報案,這次被盜的有 12 座墳墓,而且有6座是第2次被盜。警方重新鎖定方向後,循線繼續偵查,當日下午便在附近某間網咖逮捕27歲的沈姓男子。

據了解,沈男父母是當地的老實村民,因老來得子,對兒子十分溺愛,一度大方供應零用錢給他花。但沈男平日遊手好閒,甚至多次偷竊。他去年才因為詐騙和盜竊而被判處拘役。近日因為「缺錢花」,因而對村民的墳墓起了貪念。經警方調查,發現他除了盜墓外,還潛入同村居民家中,偷去3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萬3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