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攻兇手要求病房掛IS旗 川普怒噴:應該要處死刑!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恐怖份子作案用貨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發生恐怖攻擊後,川普在推特上憤怒表示,應該要將兇手處死。他更在白宮內閣會議指出,「今天我會開始進行終止『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川普如此震怒,就是因為恐攻事件的烏茲別克兇嫌賽波夫正是利用「綠卡抽籤」制度進入美國,受傷被捕後竟還要求病房要掛IS旗幟,更是令人氣憤。

▲▼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卡車撞人群恐攻。(圖/路透社)

事發地點遍布自行車殘骸。 (圖/路透社)

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周二(上月31日)下午3點07分,目擊者看到一台貨車刻意逆向衝上西側公路(West Side Highway)附近的自行車道,撞倒多名單車騎士和行人,直到撞上史岱文森高中(Stuyvesant High School)的校園巴士後才停下,下車逃逸時他手持兩把手槍,大喊「真主至上」後向人群開槍,隨後被紐約市警察擊中腹部倒地。

另一名目擊者也指出,當時看到白色的卡車衝進腳踏車道,他知道事情不對勁,接著看到一個在尖叫的女孩,兩個男人倒在地上,身上都有被輪胎輾過的痕跡,「看的出來他們已經死了」,接著聽到槍聲,警察要大家找掩護。他當下就認為是發生恐怖攻擊了。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恐怖攻擊造成8人死亡、15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氣憤表示,「紐約市的恐怖份子很開心地要求,他的病房裡要掛伊斯蘭國的旗幟。他殺害了8個人並害12個人重傷,應該要處死刑!」他稍早也在推特上痛罵,又有一個病態又危險的人發動攻擊,「這種事絕不能發生在美國,我們在中東和其他地方擊敗了IS,現在不允許他們進入我們的國家,真的是夠了」。他的另一則推文表示,他會為紐約恐攻的受害者和家人祈禱,「神和這個國家都與你們在一起」。

另外,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1日的白宮內閣會議指出,「今天我會開始進行終止『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將要求國會著手進行。『多元化』聽起來很好聽,但實際上不好!」川普如此震怒,就是因為紐約曼哈頓恐攻事件的29歲兇嫌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正是利用「綠卡抽籤」制度進入美國。他進一步補充,賽波夫是這波恐攻事件的主要聯繫接觸者,可能還有另外23位同夥,「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事情。」

「綠卡抽籤」制度是透過國務院進行一年一度的綠卡抽籤,從美國移民比例較低的國家和地區當中挑選首批10萬名申請者,接著進入第二階段篩選,從中挑出5萬人發出綠卡。而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必須至少取得高中學歷或相關工作經驗。

▲▼《金融時報》專欄作家拉赫曼:美國仍有空間容納比川普主義更激進的主張。(圖/路透社)

川普在推特上多次發文痛批恐攻事件。 (圖/路透社)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針對這次事件表示,這是一件恐怖行動,是懦弱的恐怖行為,被鎖定的都是無辜的市民,「這些人只是在過日常生活,連是什麼東西撞上他們都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