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公分才能當警察!168公分女學生被拒 控希臘警校歧視

▲▼ 170公分才能當警察!168公分女學生被拒 控希臘警校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位身高168公分的女學生克禮律(Marie-Eleni Kalliri)未達標準而被拒絕,因此一狀告上法院。(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希臘警察學校要求學生不論性別,身高都必須達到170公分才能入學。一位身高168公分的女學生克禮律(Marie-Eleni Kalliri)未達標準而被拒絕,因此一狀告上法院。歐洲法院18日裁定,希臘警察學校歧視女性。克禮律曾經申請2007年至2008年度入學,之後得知未被選上的原因竟然是身高「太矮」,氣得尋求法律途徑。

此案上訴到希臘最高行政法院,希臘最高行政法院則徵詢位於盧森堡的歐洲法院意見。歐洲法院表示,警校未考量性別差異,就以身高當作入學的標準,涉及對女性的歧視。法院也指出,若校方能夠證明身高門檻對警察執勤有必要,那這樣的限制就不構成歧視。法院建議警校實施更適當、公正的方法,例如體能測驗。

歐洲法院表示,警察值勤必須有一定的體能要求,但像交通管制、協助民眾等任務就不需要高大體格。此外,就算希臘警察所有的勤務都需要特定體格,「也不代表和身高必然相關」。這項裁決建議對歐盟各個成員國都具有約束力。

▼ 歐洲法院表示,警校未考量性別差異,就以身高當作入學的標準,涉及對女性的歧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70公分才能當警察!168公分女學生被拒 控希臘警校歧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