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妹妹升官!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成為「政治局候補委員」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翻攝自推特/@resist43v3r)

▲ 金正恩提拔胞妹金與正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圖/翻攝自推特/@resist43v3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7日舉行第7屆2次全體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提拔為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政治局是北韓最高領導人的主要決策機構,此次七大二中全會的人事異動能看出金正恩用心將妹妹納入權力核心。

根據BBC報導,金與正於2014年開始任職於勞動黨宣傳部門,負責保護哥哥的形像、管理他所有的公開活動,也充當政治顧問。這次「升官」讓她成為政治局中唯一一位只有30歲就擁有巨大影響力的人。金與正也取代姑姑金敬姬,成為金正恩身邊最重要的決策者之一。

北韓專家馬登(Michael Madden)表示,金與正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下長大,長相清秀、個性甜美。她留學瑞士的母校透露,她有一次得了輕度感冒,就立刻被送進醫院。馬登指出,這項人事異動會讓金與正握有比過去更加實質的權力,也會鞏固金正恩家族的地位。

▼ 金與正成為政治局中唯一一位只有30歲就擁有巨大影響力的人。(圖/CFP)

金正恩妹妹金與正。(圖/CFP)

▼ 這項人事異動會讓金與正握有比過去更加實質的權力,也會鞏固金正恩家族的地位。(圖/翻攝自推特/@samkimasia)

▲▼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圖/翻攝自推特/@samkimasi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