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陣亡 川普告訴遺孀「他早知有風險」被批沒心沒肺!

▲▼ 大兵陣亡,川普告訴遺孀「他早知有風險」被批沒心沒肺!。(圖/翻攝自推特/@Matisse68和@haltman)

▲ 美國中士強生(Sgt. La David Johnson)陣亡,川普卻告訴其遺孀「他早知有風險」。(圖/翻攝自推特/@Matisse68和@haltm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4名士兵月初在非洲尼日遇襲身亡,美國聯邦眾議員孚德麗卡.魏娥森(Frederica Wilson)披露,美國總統川普打電話慰問時,告訴其中一名喪生士兵中士強生(Sgt. La David Johnson)的遺孀「他知道自己參加了什麼」,意指他早知道這項工作有風險、早知道會喪命,因此被外界批評沒心沒肺、不懂得體恤人民。川普還說,「不過,遇上了(死亡)還是讓人挺難過的」。

中士強生的遺體17日下午被送回邁阿密的老家,現場水車噴出水炮致敬,他的遺孀扶在棺木上哭泣,場面令人鼻酸。根據CNN報導,魏娥森陪伴陣亡大兵的家屬時,聽到擴音電話中川普說的話。WPLG電視台問魏娥森是否真的聽到川普這麼說,她表示,「對,川普這樣說。這種話在一般談話中還不算什麼,但不應該對哀傷的遺孀說出這種話。大家都知道上戰場可能無法保命,但不用提醒悲傷的寡婦這件事。太沒有同理心了。

▼ 美國4名士兵月初在非洲尼日遇襲身亡。(圖/翻攝自推特/@funder)

▲▼ 大兵陣亡,川普告訴遺孀「他早知有風險」被批沒心沒肺!。(圖/翻攝自推特/@funder)

這不是川普第一次說出不知民間疾苦的話,10月初他前往遭到瑪麗亞颶風(Maria)摧毀的波多黎各勘災時,竟然當著波多黎各總督羅塞尤(Ricardo Rossello)的面表示,「不得不這樣說,波多黎各,你們把財政給弄亂了」,更說「在數千人當中只有16人死亡,你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讓他遭到媒體嚴厲撻伐。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