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泰國免簽賣淫人數卻爆增? 外交部:加強入境審查

兩泰女相約來台賣淫。(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近期泰女來台賣淫案件數增多。(資料照/記者莊雅婷翻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推動新南向政策,外交部開放泰國來台免簽,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民進黨立委黃偉哲16日質疑,開放泰國免簽後,泰國來台賣淫人數變多,外交部有無事前審查機制?對此,外交部領務局副局長鍾文正表示,9月的跨部會會議已討論此議題,移民署已經針對特定對象,入境加強審查,有很多否准案例。

江啟臣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表示,根據警方統計,2015年查獲來台賣淫人口159人中有1個是泰國籍,去年開放泰國免簽後,301個外國人來台賣淫,泰國籍增加15人,今年到5月已經查獲296人來台賣淫,泰國有99人佔將近一半。黃偉哲也詢問,現在提供免簽,政府究竟有無針對可疑人士有不同判斷標準?

鍾文正回應,對於若有泰國人趁每次免簽30天,持續來台的,我國也會特別抓出來,加強審查。

黃偉哲則詢問,現在給泰國免簽,在台灣非法打工和滯留的泰國勞工有多少?外交部說,逃跑外勞越南和印尼較多,泰國目前手邊沒有確切數字。

黃偉哲追問,我國給泰國免簽,但對方卻沒有對等給予台灣免簽,還有哪些國家也是如此?鍾文正說,目前我國給59個國家免簽,有56國給予對等待遇,僅澳洲、泰國和汶萊沒有給予我國免簽,澳洲部份是因為只給紐西蘭免簽,其他國家都是電子簽證(ETA),泰國和汶萊部分目前僅給落地簽證,我駐館正積極爭取中。

鍾文正指出,泰國簽證部份,民眾抱怨最多的是排隊辦簽證太花時間,以及之前免收簽證費時,泰方發現很多人辦了又不去,所以後續要求變嚴格,讓不少民眾向外交部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